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赶超一线 下半年调控升级“一城一策”

房天下  2016-07-19 08:54

[摘要]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5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9%,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8个城市里,有21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3%,低于上月2.0个百分点。

官方据此表示,6月份70大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楼市“四小龙”城市中,厦门、合肥在3—6月环比涨幅轮流领涨,南京则从4月份开始稳居第三。

1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赶超一线下半年调控升级“一城一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数据特点看,一线降温,二线疯狂持续,新建商品房数据中,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先锋,厦门、合肥已经连续4个月二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急先锋。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在上半年的特点是,同比涨幅扩大,环比继续收窄,说明二线城市由于房价起点较低,因此同比涨幅比较明显,但受限于市场需求,长期上涨动力不足,环比涨幅渐渐收窄,印证了这一情况。”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他分析指出,目前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后出现一种新情况,部分需求开始转入价值型三线城市,类似嘉兴(楼盘)、廊坊等城市,实际上后续能够扮演承接一线城市购房需求,所以价格后续上涨也是符合预期的。而且此类城市的房价特点在于基数低,比如说低于1万元的房价,往往价格上升幅度会更明显。

“大体上此类城市房价上涨也会使得购房者积极入市,毕竟目前还算一个抄底时机。但过几个月再认购可能就会出现一个所谓的价格反弹、价格高位的状况。”严跃进表示。

业内认为,下半年楼市放缓的概率较大,一方面是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继续从严是大概率事件,另外二线热点城市进入政策调控也已经开始,合肥、厦门将先后进入政策调控期,“二线城市升级调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张大伟认为。

据了解,6月21日下午,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呈审稿)》中关于贷款有明确指示,合肥或将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其中,商品房低首付比为25%,部分情况购买商品房的首付比为40%;

而厦门将于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政策,其中受关注的是二套房首付的变化,变化大的应该是,对应于名下有1套房但未结清贷款的,或2笔及以上贷款记录的从原本的执行40%提升到60%,此外停止向三套房发放公积金贷款

“综合来看,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政策为主,合计54个省市出台不同力度的去库存政策。”张大伟分析指出,未来政策开始“托底盖帽”,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了明显的分化,托底盖帽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这些约束性政策包括上海(楼盘)深圳(楼盘)的升级限购及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仅仅是分城施策,更多的将会升级到一城一策。”

来源:和讯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