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蒋云峰:发布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房天下产业网  2016-03-24 11:03

[摘要] 3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 0研究组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 0研究组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 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袁东明、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蒋云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很高兴再次在这个大会上发表我们的成果,大家知道,近年来,经济形势与以往完全不同,中国经济面临着 的挑战,而中国房地产业在这个挑战中,起到了支的重要作用,而百强企业更是我们的中流砥柱。不仅在业绩上取得很大的成就,而且也为国家去库存政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面对阴晴不定的市场,我们稳中求进。

回顾2015年百强企业不仅屡创新高,在社会责任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从销售来讲,我们看到百强企业2015年销售额增长19.4%,市场份额达36.7%,再创新高。百强企业2015年销售额增速达19.4%,市场份额上升至36.7%,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20万亿元、2.96亿平方米;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19.4%和15.6%,高于同期涨幅5个和9.1个百分点。百强企业2012-2015年销售增长情况:2015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上升至36.7%,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行业地位不断巩固和提升百强及综合实力 0企业2011-2015年市场份额及变化。第二有效把握市场结构性机遇,11-30企业阵营业绩增速 全年百强各层级企业的销售额增长率均值处于16%-23%之间,其中11-30企业业绩增速 达22.4%;各层级企业2015年的销售表现随之呈现出典型的差异化分布特征。百强企业内部不同层级2015年销售额、销售面积增长率均值;11-30企业凭借热点城市的集中布局,受益于市场结构性回暖机遇,业绩增速明显领先于其他层级。

第二方面顺势而为调结构、快推盘,精准营销促去化。 聚焦一二线主流市场,顺势而为灵活调整产品结构,百强企业一二线主流城市业绩贡献高达82.8%。前50企业重点项目销售额来源于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高达82.8%,其中一线城市占比29.2%,二线城市占比53.6%。前50企业重点项目销售额在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的分布结构,在重点城市改善型需求不断释放的背景下,百强企业加大改善型产品推出力度。从前50百强企业重点项目各面积段产品的销售额占比来看,90-140平米产品2015年销售额占比为41.4%,较上年提升2.7个百分点。前50企业2014-2015年重点项目各面积段销售额占比情况。第二紧跟政策节点精准推盘,因地制宜调整价格策略。前30企业的推盘量及其月成交量分析显示:3月和9月后公积金宽松度加大,央行继续降准降息,促成了两波推盘高峰。四季度的推盘总量达到了580个,占全年的43.4%,高于同期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率4.5个百分点。前30企业2015年各月推盘及成交情况,在市场需求旺盛、房价上涨的北京、上海、深圳、合肥等城市,百强代表企业随行就市"适度提价",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实现销售业绩与利润的同步提升。第三创新全渠道精准营销,挖掘潜在客群加速项目去化,营销渠道搭起了企业与客户沟通的桥梁,是房企营销成败的重要筹码。2015年,百强企业注重由内而外强化渠道建设,全面铺开拓客网络,并发挥了巨大实效。内部搭建:继续完善自身线上-线下的拓客渠道,强化主观能动性,成功对接大量有效客户。外部合作:百强企业充分借助外部数据平台的客户资源,实现对潜在客户的强势渗透。

第三方面做优增量、盘活存量,全面提升资产配置水平。2015年,百强企业把握国内资本市场宽松、国企改革的有利时机,灵活地采取收并购、引入战略资金、重组等方式有效整合外部资源,积极抢占未来资产配置的"安全区": 项目、股权和海外优质资产的收购并购,第二外部战略资金解决业务发展资金,第三国企改革。除了对外部资源的整合,百强企业还通过资产证券化和分拆上市的方式,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百强代表企业2015年在不同城市的销售价格表现

第四方面提质增效强化盈利能力,多策并举挖潜利润空间。 净利润同比增长11.3%,净利润率下降0.4个百分点,百强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值分别为286.5亿元、3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7%、11.3%。百强企业2015年总资产 率、净资产 率均值为5.2%、17.7%,分别较上年下降0.1、0.6个百分点,盈利质量有所下降,提质增效强化盈利能力,多策并举挖潜利润空间。第二提高溢价、严控成本、快速周转,积极挖潜盈利空间。 ,充分发挥价值创造能力,凭借突出的品牌溢价优势保障更高的盈利空间。第二,突破传统盈利模式的局限性,创新产业经营模式,积极挖潜利润空间。综合实力 0企业2015年重点城市销售溢价率。第三,加强"快周转"、"轻资产"模式,兼顾效率与效益的协同提升。

第五量入为出保障财务安全,多元融资奠定发展优势。 资产负债率继续上行,短期偿债压力有所缓解,百强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值达到75.4%,较2014年上升1.5个百分点,带息负债均值为38.5%,较2014年上升了1.1个百分点。2015年,百强企业的流动比率均值为2.04,较去年上升0.02;百强企业债务负担有所加大但总体可控,短期偿债能力得到一定改善。第二现金流由负转正,把握机遇加大筹资力度。百强企业更加重视现金流安全管理,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均值由负转正,为3.2亿元,保持了良好的资金流动性。百强代表企业招拍挂土地投资支出占销售额比重的平均值为23.4%,较2014年减少5.2个百分点。不同层级百强代表企业招拍挂土地投资支出占销售额比重情况百强企业2015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均值为98.6亿元,同比增长12.2%,筹资规模进一步扩大。

第六提高货值变现能力保增长,纵横转型激活新动能。 新增土储"重质不重量",维持适度规模保增长、抗风险。百强企业2015年土地储备规划建筑总面积均值达到120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百强企业2015年一方面以"重质不重量"的原则新增一二线优质土地资源,优化库存结构。另一方面将总土地储备规模控制在合理的水平,土地开发年限由以往的2-3年控制在1-2年之间。第二货值结构合理强化业绩变现能力,二线城市储备充足蕴藏发展潜力。性百强企业立足于化均衡布局,约3/4分布于土地消化时间少于3年的城市,货值结构均衡合理、业绩变现能力强,保障了来年的稳健增长。第三基于主业优势开展横纵向转型,释放成长活力。2015年,51%的百强企业继续专注房地产主业,49%的百强企业在专注主业的基础上开始寻求转型。在寻求转型的49家企业中,42家企业在专注主业的同时围绕房地产产业链拓展新业务,另有7%的企业向房地产行业外拓展新业务。从转型的方向来看,百强企业主要基于主业的资源溢出优势,纵向挖掘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潜力,横向进行细分行业延伸,充分发挥资源协同效应,挖掘业绩增长空间。在横向拓展领域,百强企业更注重挖掘行业的细分市场机会。目前分别有92%、31%、17%和41%的百强企业进入商业、产业、养老、文旅特色等横向转型领域。

第七响应号召参与保障房建设,全方位践行社会责任。2015年,百强企业百强企业纳税总额均值达14.0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值均值为8.4亿元,所得税均值为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3.6%。百强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去库存"政策号召,通过盘活存量结构、加大营销力度等多种手段解决库存去化。百强企业持续推进保障房建设,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贡献。2015年以来,百强企业加强绿色科技的应用以践行绿色地产理念,并积极投身公益扶贫事业为全社会做出无私贡献。同时开展公益活动并推行"精准扶贫",关注民生民计。

2015年阴晴不定,优胜劣汰趋势更加明显,发展道路更加明晰。从销售市场来看,房地产销售市场空间广阔,竞争加剧策划代理企业优胜劣汰;第二 0企业代理销售额大幅增长近30%,延伸服务链条凸显企业价值;第三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协同创新打造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一、销售市场空间广阔,竞争加剧策划代理企业优胜劣汰。 新房和二手房构筑房地产销售市场的广阔空间。2015年商品房销售额为87281亿元。商品房已竣工待售面积71853万平方米,新房市场仍然较大;中国部分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2015年,北京、上海和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均超过新房成交面积未来,房地产行业也将逐步转向存量房市场,巨大的存量房市场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交易主战场。第二市场竞争白热化,企业优胜劣汰。首先,开发企业出于成本控制和项目整体管控的考虑,通过加大自销比例和转变营销方式,直接降低与策划代理企业的合作力度。其次,以房天下房天下为代表的专业房地产互联网企业,成为新房代理销售的重要力量;此外,二手房经纪公司推动一二手联动,进一步抢占原有策划代理企业的市场空间。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策划代理企业的发展,竞争加速策划代理行业优胜劣汰,企业强者恒强的格局逐渐形成。

第二、 0企业代理销售额大幅增长近30%,延伸服务链条凸显企业价值。 营收规模大幅增长,市场份额提升至17.13%,企业分化明显;2015年,综合实力 0企业的营业收入均值为20.17亿元,同比增长25.47%,增速较2014年提升8.10个百分点,领先优势越发明显。第二多元业务延伸,全产业链提供增值服务;从多元业务的贡献度来看,2015年综合实力 0企业其他业务收入均值为3.6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26%,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7.89%,同比增加2.33个百分点,收入贡献度连续两年提升。第三借力资本市场兼并收购,做大做强。展望未来更应该打造策划商,要借助移动互联,后策划代理企业更应该强化协同创新,通过新技术、通过协同的发展,后在追赶中实现超越。

2015年是我国经济全面深化几个的关键年,房地产行业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抓手,促消费、稳增长的导向下逐步回暖,需要引起的注意是行业和房地产企业已经发生了完全不同的变化,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心,转变发展梯度,具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心态,相信在2016年我们的百强企业在协同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